肢體抽搐吐白沫 CNN獨家播出敘利亞化武影片

▲ 敘利亞阿塞德政權使用化學武器造成140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426名兒童。(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台(CNN)7日公布敘利亞使用沙林神經毒氣(sarin)的證據影片。畫面中充斥著恐慌和尖叫聲,男子趴在瓷磚地板,裸露上半身,並且不斷地抽搐,就連小孩也顫抖不止,看起來快要暈倒的樣子。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歐巴馬政府日前播放這段影片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觀看,證實敘利亞用化學武器攻擊人民。目前政府已經取得13支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的影片,也向參議員表示,影片都已經過情報單位驗證其真實性。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女主席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表態,她將盡她所能支持歐巴馬對敘國進行軍事干預,她也已經要求中情局(CIA)將這些影片播放給參議員看,說服參議員同意授權歐巴馬的軍事行動。

美國國會將於9日復會,決議是否授權歐巴馬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在國會復會前2日,歐巴馬政府公布這段影片,可能關鍵性影響這項軍事授權的結果。

敘利亞政府8月21日使用沙林神經毒氣攻擊平民,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郊區的化武攻擊造成1429人喪生,其中包括426名兒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