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一個人的聖經 歐巴馬擬單獨攻打敘利亞

▲歐巴馬打算獨自對敘以有限度的軍事行動打擊敘利亞。(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官員周四說,儘管堅定的盟友英國的國會投票反對、國內的反對聲浪高漲。美國總統歐巴馬仍打算獨自以有限度的軍事行動打擊敘利亞。

這名資深官員指出,跟2011年軍事干預利比亞的情況不一樣,美國目前考慮的選項是小規模的打擊,不需要盟軍也能發揮作用。

美國指敘利亞政府進行了化武攻擊,並藉此推動國際社會迅速懲罰敘利亞。但相關努力目前顯得一片混亂。

英國國會29日否決了政府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的動議。白宫官員說,歐巴馬已準備好在沒有英國參與的情況下獨自行動。

美國一周來的虛張聲勢,讓人們預期敘利亞即將遭到由美國帶頭的聯軍攻擊,之後白宮一直未公布相關情報的細節,只表示其調查結果決定性的證明了:阿塞德政府上周對平民大規模使用了化學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