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我有一個夢」50周年 歐巴馬籲完成志業

▲歐巴馬說,經濟公平是民權運動中的「未完成志業」,同志仍需努力。(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以萬計群眾周三聚集在華盛頓國會山莊外的國家廣場,慶祝民權運動領袖馬丁 路德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的「我有一個夢」演說50週年紀念。

金恩博士1963年站上林肯紀念堂發表「我有一個夢」演說,成為美國非裔民眾追求種族平等的象徵。美國第一位非裔總統歐巴馬28日站在同一地點發言,誓言要完成金恩博士「未完成的夢」(Unfinished Business),傳承意味濃厚。

歐巴馬告訴台下群眾說,金恩博士引領受壓迫者和壓迫者走向一條救贖之路。他當時的演說,替這個時代帶來無與倫比的力量。

歐巴馬同時緬懷當年數千名美國非裔民眾追隨金恩博士腳步,參與「前進華盛頓」(The March on Washington )遊行,爭取自身權利,喚醒國家「沉睡已久的道德良知」。

歐巴馬說,金恩博士的演說啟發美國數百萬民眾為 社會公義和權利奮鬥,而如今這些成果已被視為理所當然。

歐巴馬說:「有些人對民權進展不屑一顧,甚至不 認為有任何改變。這樣的說法不尊重過去那些年挺身而出、參與遊行的民眾,和他們所做出的犧牲。」

歐巴馬說:「但如果我們說,美國某種程度上已全然實現這些夢想,同樣也不夠尊重這些昔日英雄。」

他說,經濟公平是民權運動中的「未竟志業」。歐巴馬強調,50年後的今天,要實現金恩的夢想,還有許多工作要做。那些在民權運動中犧牲的人,他們所付出的不會白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