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駕照取得超easy! 最快2天拿駕照

▲未來小船駕駛執照的考取和換照將更簡單。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交通部發布生效《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管理規則》部分條文修正案,放寬考照資格及體檢規定。親民黨立委李桐豪28日表示,過去小船駕駛執照的考取和換照,與一般汽車駕照的難度天差地遠,因此,他肯定交通部鬆綁規定,鼓勵民眾參與海洋活動。

李桐豪也拿出他的自用動力小船駕照指出,過去考照所需的體檢只能去少數指定醫院,還必須檢查疝氣、梅毒、皮膚病等與開船無關的項目,十分嚴格,也讓全台擁有自用(非營業)動力小船駕照的人數只有4296人,擁有遊艇駕照的人數更少,只有2,194人。

修正條文規定,未來合格醫院、衛生所、有專業醫師執業的診所,都可辦理考照體檢;65歲以上營業用動力小船駕駛得換發遊艇駕照;此外,規定也放寬讓65歲以上營業用動力小船駕駛可以換發遊艇駕照,合法居留的外國人也能夠考取非營業用的駕照。

交通部航港局長祁文中坦承,過去的規定與國際相比,「真的是管太多了」,台灣的海運管理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變,他們也會站在產業和需求的角度思考。他指 出,未來漁船、商船與軍艦的駕駛執照都可以換發成遊艇駕照,全台也有9家訓練機構與航港局合作,未來考取自用級駕照只需要訓練48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