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老么又矮又笨? 挪威研究:最年長的孩子最聰明

▲挪威與英國研究指出在家排名老么的人可能最矮最笨。(示意圖/資料照片,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家排行最小的人真的是又矮又笨?根據挪威研究指出,父母的遺傳對子女有很大影響,但是人的智商、外型以及健康,亦與兄弟姊妹扯上關係。在家排行最小的老么智商可能是最低的,身高也可能是最矮的。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挪威曾研究25萬名士兵,發現在兄弟姐妹中最年長的人比較聰明,而且讀書成績比較好。他們的智商,平均比排第2的高2.3分;而次子次女,智商又比排第3的高,如此類推

假如一個人有3位兄姊,他/她在10歲的時候,會比同齡兒童平均矮約2.5公厘。研究人員認為,很可能是排最後的孩子成長時,家中資源被兄姊瓜分,因此得到較少食物,以及父母的關注。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研究了1.4萬個家庭,發現獨生子女平均身高最高,家庭第一胎的小孩排第二,越多兄姊的人就越矮

當然,這只是部分研究的說法,僅供大家參考,並不足以代表全體,因此每個家庭不見得適用。歷史可以證明,許多家中最小的孩子,並不是最笨最矮的,他們同樣也在人生旅程中取得耀眼的成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