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詭異美味料理 生吞章魚嚇壞觀光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好吃的料理除了石鍋拌飯、定食外,生吞章魚也是韓國的名菜之一。當地有一道叫「跳舞章魚」的蓋飯,上面放了一隻經過處理暈倒的大章魚,只要一淋上醬油,章魚就會開始劇烈掙扎,這道美食真是嚇壞了不少觀光客。

▼南韓釜山海雲台市場的生吃章魚。(圖/記者蕭采薇攝)

對韓國人來說,八爪章魚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食,而他們認為要品嚐八爪章魚的美味不需要任何烹煮和調味料,生吃不但能吃出章魚鮮美的味道,還可以展示韓國人的豪邁。

這道料理的製作方式很簡單,先把章魚的頭剪掉,剩下的觸角放在籃子裡,用手順著一個方向搓揉,這樣可以清洗掉章魚身上的泥沙,同時肉質也會變軟。搓揉的過程中會讓章魚昏倒,但是下一步在章魚身上抹辣椒醬時,章魚就會因刺激而蠕動,這就是韓國人稱的美食「跳舞章魚」。

和章魚的搏鬥還沒結束,夾一塊放入口中,章魚的吸盤就會吸附在口腔,若是沒有細嚼慢嚥,吸盤很有可能會吸住喉嚨,那就麻煩了。有的食客因為一口很難將整個章魚吞進去,章魚的爪子還在嘴外面掙扎,有的吸住了食客的臉,有的吸住了鼻子,看上去既好笑又有點恐怖。

生章魚上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