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槓上賴清德 南鐵反東移自救會怒占市長室

▲南鐵反東移自救會槓上賴清德。(圖/中評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都市計劃委員會,原本27日下午2時將審查鐵路地下化都計案,最後在數十名自救會住戶,帶著議布條「占領」市長室的情形下,被迫宣布暫緩今天的審議程序,決定擇日再召開。

據了解,反鐵路東移自救會由於不滿未獲通知,今天一早帶著聲明、布條、看板就到市府抗議,原本一行人在廊道聚集,要求市長賴清德一定要給一個交代,但因他不在永華中心,自救會便直接走進市長室,高喊「市長要出來」。

對此,市府解釋,都委會專案小組委員已在5月1日與2日兩個下午,共11小時的時間,邀請陳情人列席說明,會後也持續接受相關陳情,拆遷戶的意見早就充分表達,並彙整給都委會委員,全部都有依照都市計畫審議程序規範處理,絕沒有「黑箱作業」。

都發局也表示,當時有給每名陳情民眾10至15分鐘的發言時間,並視委員有無需要,再向陳情人詢問或確認,同時給予適當的回應時間,因此並無自救會所稱「限制每戶3分鐘發言,且搪塞虛答」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