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美軍性侵案 受害者多為男性!

▲紀錄片《被剝奪的正義》,讓男的性侵受害者得到新的關注。(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性侵今年已經成為美軍的典型問題之一。有關性侵犯的報告正在增加,指揮官們是否對這個問題認真對待的質疑,也在增加。國會已在考慮從重處罰、強化起訴的法律提案。

但在這場主要關注女性的辯論中,以下的事實往往被忽略了:每年,被性侵的服役人員中大部分是男性!

最近有關性侵的報告中,五角大廈估計,2012年有2.6萬名服役人員經歷了強迫的性接觸,2010年為1.9萬。

五角大廈稱,53%的案例是對男性的侵犯,性侵者主要也是男性。稱曾被上級強暴的亞當科恩(Adam Cohen)中尉說:「一些人很容易把女性挑出來,說:『軍隊裡有這個問題的只是一小部分人』,沒人願意承認這個問題會影響到每個人,不論男女,不分級別。這是一個文化問題。」

儘管約佔服役人員總數15%的女性,在軍隊中明顯比男性更容易遭到性侵,但專家稱大多數被性侵的男性, 沒有舉發性侵者,正因為這個原因,雖然軍隊裡對性侵犯的正式控告中,大部分都是由女性提起的,但大部分受害者卻被認為是男性。

佛羅里達州海灣松退伍軍人事務醫療保健系統(Bay Pines Veterans Affairs Health Care System)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項目負責人奧布萊恩(Carol O』Brien)博士說:「男性不願承認自己是性侵犯的受害者,男性往往會覺得很丟人,很尷尬,而且擔心其他人會作出負面反應。」

但近來數月,國會中遏止軍隊性侵犯的巨大努力,以及以軍隊性侵犯受害者為題材的紀錄片《被剝奪的正義》(Justice Denied)的發行,讓男性受害者得到新的關注。倡導人士表示,這些受害者的困境顯示,性侵犯案件的增加不是因為軍隊中的女性人數增加了,而是因為性暴力往往都被容忍了。

權利倡導組織「服役女性行動網絡」(Service Women』s Action Network)的執行總監阿努拉達•K•巴格瓦蒂(Anuradha K. Bhagwati)說:「我認為,說出男性受害者的故事,是改變這種軍隊文化的關鍵。」

「我認為,當人們意識到男性也是受害者時,責任便落在制度上。」該組織一直嚴厲抨擊五角大樓對性侵犯問題的應對。

在採訪中,超過10名自稱遭遇過性侵犯的現役和退伍軍人表示,他們擔心如果自己報告受到了侵犯,會被懲罰、被忽視或被嘲笑。大部分人表示,在2011年針對公開性取向的同性戀士兵的禁令被廢除之前,他們覺得,如果承認同男性有過性接觸,哪怕是被迫的,自己也會被迫退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