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全台延燒 「3P奇謀」防堵疫情

▲疾管署陸續開放狂犬病疫苗接種。(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為防治疫情蔓延,制訂3P防疫策略,所謂3P防疫策略是指寵物(Pet)、暴露前接種(Pre- exposure)及暴露後防疫(Post-exposure)。署長張峰義說,狂犬病再度出現,和專家學者達成共識,制定「3P策略」希望能有效防治疫情擴大,截至8月25日,全台共有100例鼬獾確診感染狂犬病。

張峰義強調,飼主要管理好家中寵物,帶寵物帶去接種疫苗;其次,第一線的工作人員都要接種疫苗,目前約有3500人注射疫苗,持續推動相關人等接種疫苗;最後,暴露後接種是指,被患有狂犬病的動物抓咬傷時採取的預防性治療,同時也放寬免疫球蛋白施打對象,只要傷口屬於第二級(沒有流血、傷及真皮層)也可以施打疫苗。

狂犬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提出「鼬獾抓咬傷保平安專案計畫」,只要在民國101年5月1日到102年 7月31日間被鼬獾抓咬傷、未曾接種疫苗的民眾,可以撥打1922或0800001922防疫專線,將可以補接種疫苗,目前已有10多人透過這項方案補接種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