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沒誠意 董事長徐洵平激動:等於宣判胖達人死刑!

你還會想吃胖達人的麵包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胖達人現任董事長徐洵平26日上午赴北市府召開協商會議,遭法務局批評「不重視消費者」,甚至要與消費保護團體共同提出「團體訴訟」,徐洵平對此激動表示,他們不是毒澱粉,也沒有塑化劑,這樣的字眼等於宣判胖達人死刑!

歷經3小時的協商,胖達人退費方案終於定案,民眾可憑自2010年底開幕至今年8月23日時期的統一發票、收據、刷卡證明赴店面退費,除了退發票現金外,另有25%金額的禮券回饋,預計8月27日開放民眾登記,10月1日公告通知退費。

然而北市法務局長蔡立文表示,對這樣的協商結果「感到相當遺憾」,認為業者不重視消費者在心中的價值,仍希望業者提出符合消保法第51條規定的賠償方案,也就是退費3倍,未來也不排除與消費者保護團體共同提出「團體訴訟」。


▲退錢還被說沒誠意,胖達人董事長徐洵平:「等於宣判胖達人死刑」。(圖/記者盧姮倩攝)

徐洵平受訪時激動表示,他們已釋出最大誠意與消保官協商,雙方後來也達成協議,對方卻中途離席直接對媒體說明,甚至加了以上文字,讓他們無法接受,「他們希望我們追溯無限期,等於追溯到開幕時,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重大的負擔,但我們還是接受了,後來又提到說要增加25%補償,我們也接受,他們卻又說了這一段文字,等於宣判公司死刑!」

「我們不是毒澱粉、不是塑化劑!」徐洵平表示,如果他們真的加了有毒物質,害人住院死亡,他們願意負責,但這樣無限上綱,真的讓人無法接受,甚至等於宣判胖達人沒有救,甚至會引發外界不滿,明天開業時就會有人來丟雞蛋。他也多次重申胖達人的麵包添加物都是合法,不滿遭到如此對待,「由此可知,一間公司的廣告只要有一點不符合事實或寫得不充分,只要出一點小錯誤,就可能面臨倒閉!」

徐洵平說,如果真要退費3倍,2年來可能需要10億元,現在公司戶頭只剩5千萬元現金,公司旗下還有500位員工,他們也還要一口飯吃,若要賠3倍,所有胖達人的分店將面臨閉店,宣布結束,「我們真的不知道怎麼做」,預計下月2日開幕的松江店也暫不開幕,展店計畫幾乎全數終止;徐洵平妻子也說,「我們來是希望北市府協助我們處理後續問題,而不是這樣陷我們於不義。」


▲胖達人董事長徐洵平夫婦鞠躬道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