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影響「氣流沉降」 台北現36.2度高溫

▲颱風沉降氣流影響,全台艷陽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19日中午表示,台灣受到輕颱「潭美」外圍雲系沉降氣流作用影響,各地都感受到艷陽高溫,日最高溫出現在台北36.2度、板橋的35.4度,而基隆也有35.1度的高溫,讓台灣氣溫圖又變紅番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日最高溫出現在台北36.2度。(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790公里海面上的輕度颱風潭美,19日凌晨開始逆時針方向前進,將撲向台灣北部,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20日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20日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指出,輕度颱風潭美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9.9度,東經128.1度,以每小時10轉16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7級風半徑10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