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潭美逆轉侵台 20日上午發海警、下午發陸警

▲ 潭美(左)、皮瓦颱風動向。(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790公里海面上的輕度颱風潭美,19日凌晨開始逆時針方向前進,將撲向台灣北部,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20日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20日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指出,輕度颱風潭美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9.9度,東經128.1度,以每小時10轉16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7級風半徑10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等到輕颱潭美開始往西北前進時,行進的速度就會加快,目前預估中心路徑將往台灣北部前進,請民眾注意相關颱風訊息。

氣象局說,西太平洋還有另一個輕颱皮瓦,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公尺,7級風半徑120公里,兩颱風的中心相距很遠,不致於發生相互作用,皮瓦的路徑預估是往日本北部前進。

今年第13號颱風皮瓦(國際命名 PEWA)生成點相當特別,原本位於中太平洋夏威夷島附近海面,是美國管轄範圍,卻一路西移到亞洲地區進入西北太平洋,預估威力還會增強。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上半天可以見到陽光,但各地都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戶外活動要記得攜帶雨具以防突如其來的雨勢,並注意雷擊和強陣風等現象,山區也要慎防溪水暴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則要慎防淹水。

氣象局表示,西南部、東南部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蘭嶼、綠島容易出現長浪,20日開始,受潭美颱風影響,海邊的風浪也會逐漸增強,民眾前往海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