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囂張賊偷香油錢 動用砂輪機

▲手提式砂輪機。(示意圖/取自CFP視覺中國)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銅鑼鄉慈雲宮近日2度遭竊,竊賊覬覦功德箱香油錢,前後換了4種工具,最後以手提式砂輪機切開鎖頭行竊得逞。

有逾250年歷史的慈雲宮,主要供奉媽祖和文武財神,廟方今天公布監視錄影畫面表示,歹徒14日凌晨頭戴帽子、臉上矇著一塊布潛入廟內,企圖下手行竊功德箱內的香油錢。

廟方指出,功德箱上的鎖頭是由信徒捐贈,因屬白金材質較為堅硬,竊賊先用油壓剪,但剪不開,接著換了螺絲起子想撬開,然後又拿出鋸子,前後花了半個多小時都徒勞無功,於是轉往辦公室偷走現金新台幣8000餘元。(新聞來源:中央社)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