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隊員翻20、30袋垃圾幫找鑰匙 外國女大呼:Thanks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好的國民外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說到台灣的特色,很多人都會說台灣人充滿人情味,台北市環保局6日收到一封民眾的「告白信」,信中指出5日晚間7點多,信義路五段的一個巷口,清潔隊員不畏垃圾惡臭,幫一名外國女子尋找不慎誤丟入垃圾車的鑰匙,寫信的民眾表示,他一定要告訴市長郝龍斌,要市長好好獎勵這些為民服務的隊員。

◄台北市環保局清潔隊員協助民眾尋找誤丟入垃圾車的鑰匙。(圖/翻攝自台北市環保局)

民眾信中敘述,當時一名外國女子驚慌失措跑回來找清潔隊,努力的用簡單的國語和英文夾雜說她剛剛不小心把褐色鑰匙包隨垃圾一起丟到垃圾車裡,可不可以幫她找找看。現場垃圾車駕駛黃天送非常熱心,馬上跳下車來跟清潔隊員賴文良把車內的垃圾包一包包拿出來找,旁邊的清潔隊員查天富及潘同訓則繼續協助其他民眾排出廚餘及資源回收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天送和賴文良搬下20、30包垃圾後,終於找到她的鑰匙,外國女子感動的直說:「thanks!」,民眾也都紛紛拍手叫好。環保局表示,在現場民眾因為太感動,回家還特地上網寫信到市長信箱,拜託市長要給這些優秀的清潔隊員們鼓勵鼓勵。熱心駕駛黃天送直說:「沒什麼,只是盡本分而已,反倒是大家都好熱情還拍手鼓掌,害我好害羞又好開心!」。

環保局局長吳盛忠說,沒想到同仁們辛苦工作時,仍舊洋溢著臺灣人本土熱情的一面,要是現場有民眾把畫面上傳臉書的話,他一定要馬上去按讚!另外也會頒獎鼓勵這些優秀、熱心的清潔隊員,勉勵大家能繼續加油,讓臺灣人的熱情永遠是臺灣人的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