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媽寶」女兩年離職26次 都媽媽說了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孩子的「寵愛」,可千萬別變成了他們人生道路的「阻礙」!重慶一名 27歲女子劉力(化名),從小到大做什麼都要靠媽媽毛女士做決定,也不懂得怎麼與一般人相處,導致她進入職場後適應不良,兩年內就辭掉了26份工作

家住重慶九龍坡區的劉力大學畢業後,陸續換了許多工作,其中不乏大公司及跨國企業,但不管她從事什麼工作,媽媽總是比她先一步查好公司的通勤路線、最佳用餐地點,就連和新同事的相處,媽媽也要從中下指導棋。

「媽媽隨時要打電話問我在哪裏、做什麼,工作和人際上的問題也要我報告,然後給我說解決的方法。」劉力也坦承,自己完全被當成6、7歲的小孩在照顧,有一次在一家IT公司聚會,她卻發現自己完全沒辦法融入同事話題,自己連祝酒詞都不會說,腦中還馬上跑出:「如果媽媽在,也許就能告訴我該怎麼說了。」的想法,她自己也相當懊惱。

眼見女兒進入社會適應不良,心急如焚的母親帶著劉力尋求心理醫生幫助,還說:「她要是提前打電話給我說一聲,我完全可以給她出主意,總不會鬧得要辭職」,但醫生的診斷卻讓毛女士有些無所適從,原來孩子不斷辭職的原因全都是自己造成。

心理學專家表示,現代社會像這樣「未斷奶」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其中大部分會表現出極為敏感和焦慮的症狀。父母的過度保護讓孩子心理發育遲緩,人格發育不健全。提醒全天下的父母,即使再愛孩子,也不該過度干涉他們生活,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抱負和人生追求,不要把精力過度放在孩子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