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大廳耐震工程偷工減料 檢調搜索包商建築師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松山機場大廳牆腳耐震補強工程驚爆偷工減料弊案,檢調人員12日上午兵分4路針對包商、建築師住處、公司等地,展開同步搜索及進行約談,目前檢調懷疑建築師與包商聯手暗摃工程款,截至中午搜索行動仍持續進行中。

松山機場大廳耐震補強工程驚爆偷工減料弊案。(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據了解,檢調是於日前接獲匿名檢舉,指稱松山機場99年發包、工程造價5000萬元的耐震補強工程疑有廠商與建築事合謀,未依照契約內容施作工程,檢調人員深入查後,確實有可疑之處,在12日上午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徐則賢上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發動搜索,針對建商、建築師的辦公處所、住處蒐證,同步約談張、郭2名涉案人員到案。

據指出,整體防震工程由郭姓建師規畫、設計、監造,再由張姓建商雇工施作,但因相關工程的施作完畢並完成驗收,避震架等建材已埋入牆壁內,所以,無法直接以外觀判別是否偷工減料。由於工程品質是否良好,影響旅客安全,如需查明耐震工程有無瑕疵,則有可能靠開挖以取證。

12日針對建商、建築師事務所,即在保全事證,調查是否有建商與建築師勾結的違法事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