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雙子星案內鬼 財政局長邱大展送地檢:我這輩子毀了

▲涉雙子星案,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請辭獲准。(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檢偵辦雙子星案,懷疑太極雙星團隊涉嫌詐標,繼日前起訴巿議員賴素如後,辦案人員查出台北巿財政局長邱大展疑為內鬼。6日傳喚邱大展並移送複訊,當晚他透過律師發聲明,強調一生清譽被檢方的輕率辦案破壞,面對媒體採訪,他委屈又氣憤地說:「我這輩子毀了!台灣沒有最有利標的條件。」台北市府亦於當晚表示,市長郝龍斌已批准邱大展的請辭。

檢調偵辦雙子星案查出,身兼審查委員的邱大展疑似把其他16名審查委員名單以及其他投標競爭廠商資料,透過太極雙星團隊發言人王佑仁洩漏給太極雙星負責人何岳儒,順利協助太極雙星取得700億標案。對此,邱大展在聲明中強調,自己是一個勇於任事的公務員,如今卻因檢調的輕率辦案,以莫須有的罪名毀了他一生最重視的清譽。

辦案人員日前清查太極雙星公司投標過程文件時,意外發現疑似有利用偽造不實資料,宣稱外國有知名廠商挹注資金,詐騙台北巿政府的嫌疑,懷疑有「內鬼」,邱大展可能知情詐標過程。

事實上,檢調5個月前首次發動搜索時,就曾傳喚過邱大展,但當時他否認洩密,訊後被請回,並改列為被告。檢調5月將何岳儒、王佑仁收押禁見,近日則查出兩人與邱大展間曾有多次通聯紀錄、多次會面,6日便依背信、詐欺及洩密被告身分,傳喚邱到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偵訊,複訊後,晚間遭調查局幹員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