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素如涉貪確定 台北地院裁定繼續收押

▲賴素如涉貪確定,台北地院裁定繼續收押。(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嫌貪汙起訴後,台北地院於26日下午召開移審庭,合議庭法官經庭訊後,於晚間7點多做出裁定,認定賴素如涉嫌重罪且有串證之虞,裁定繼續收押,金主程宏道則以100萬元交保候傳。

台北地檢署偵辦雙子星開發弊案,認定台北巿議員賴素如涉嫌收賄100萬元,全案25日偵結,依貪污等罪嫌將賴素如、水電包商彭建銘、行賄的太極雙星金主程宏道以及轉賄的前台北市捷運局官員賈二慶等4人提起公訴。

檢調發現,太極雙星團隊幕後操盤者程宏道及曾任捷運局官員的太極雙星團隊人員賈二慶,疑似透過賴素如好友、從事機電工程的彭建銘找上賴素如,要求賴在議會質詢、提案及表決時「幫忙」,允諾將給100萬元作為前金。

檢調掌握,後來太極雙星因錢未到位失格,便無支付後謝金。目前在押的賴素如至今仍否認犯罪並說100萬元是政治獻金及選舉贊助款,且事後已將錢退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