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武林大會空比劃不過招 遭譏像老人跳晨間操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不是小說就將就點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山武林大會」正在新疆天池如火如荼地進行中,繼之前參與者穿傳統服飾拿智慧型手機,被譏像在演穿越劇後,又有遊客抱怨看不到真槍實彈的對打場面,整個大會活像社區老人跳晨間操。主辦單位表示,此大會以表演展示為主,不能與武俠小說相提並論。

▲天山武林大會重點是展示武藝,不講求實際過招。(圖/CFP)

這場武林大會吸引不少遊客慕名來到現場,武當、少林等11位掌門人輪流上台獻藝。但是只是對空比劃,並不實際過招,讓觀眾大感失望,稱這根本是社區老人在跳晨間操

武當派趙堡太極拳第13代傳人董燕軍多次提出想跟各大掌門切磋,但是各大掌門無意「迎戰」,即使董燕軍聲明點到為止,最終還是遭到拒絕。

至於崆峒派掌門人白義海實際與一名觀眾過招,白義海本想用「四兩撥千斤」的絕技擊倒對方,兩人比劃了近2分鐘後,白義海氣喘吁吁地大呼「點到為止」,草草結束這場比試。

主辦單位表示,現實中的武術表演與武俠劇中的概念有差距,這場大會的目的主要以介紹各門派的特色為主,是一次交流學習的好機會。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