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載妹酒駕撞死志工 富少張凱惟認錯賠數百萬獲緩刑

我們想讓你知道…喝酒不要開車,這樣很難嗎?一定要上路害命?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23歲富少張凱惟帶酒店妹粘涵茵出場續攤,酒後駕駛價值305萬元賓士E250雙門跑車,失控追撞前方指南宮貨車,導致貨車上老志工曾正治撞破擋風玻璃彈出車外,摔落7公尺高橋下慘死。台北地院法官考量他認錯,又賠家屬數百萬元和解,日前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罪判刑2年、緩刑5年,必須勞動服務230個小時

▲▼肇事的賓士跑車因強大撞擊力道車頭全毀;酒店妹粘涵茵看到媒體拍攝,嗲聲哀求消防隊員「叫他們不要拍啦!」(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張凱惟今年剛從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畢業,他的父親是營造業包商,對他非常寵愛,給他不少零用錢吃喝玩樂;姑姑開設禾洋建設公司;祖父是大地主,捐贈新店區衛生所百坪土地,被鄰里稱為「張員外」,家境非常富裕。

去年12月7日凌晨1時多,張凱惟開休旅車到酒店喝酒,包下粘女(27歲)出場,他帶粘女和兩名友人到夜店續攤;清晨5時多,他開車載朋友回新店,接著改回北新路住處換開賓士,載粘女回她租屋處。張男行經水源快速道路時追撞前方小貨車,曾正治(73歲)當場飛出窗外,跌落高架橋下慘死。

檢警調查,張凱惟當時車速約100至120公里,酒測值高達1.04毫克。法官考量他已和家屬達成和解,家屬對張判緩刑也沒意見,因此緩刑。張的律師表示,法官和檢察官原本不同意緩刑,但考量張還年輕,且展現誠意賠償數百萬元,死者家屬也幫法官求情,張才獲得緩刑。全案可上訴。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