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度大學指考分發放榜 錄取率近95%創三年來新高

▲102年度大學指考6日放榜,今年錄取率高達94.39%。(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2年度大學指考6日放榜,今年的錄取率創下近三年新高,錄取率高達94.39%。各類組榜首仍由台大包辦,最高分落榜的分數則為474分,不過今年的難易度與去年相差不大,所以同學在填寫志願時的落點會比較準確,落榜的機會就相對較低。

大學指考分發今天放榜,考生上午8時起,就可上網站查榜,6日至12日開放申請複查分發結果。今年大學指考完成登記志願人數有5萬8,592人,錄取人數5萬5,307人,錄取率為94.3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熱門科系依舊囊括各類組榜首。台大國際企業系、台大電機工程系與台大醫學系分別是第一、二、三類組榜首的最愛。

分發會表示,今年許多人都以第一志願錄取,人數較往年增加,而只填1個志願的考生有49人,其中有29人落榜。最高分落榜學生的分數為474分,未能順利錄取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

此外今年招生不足的現象也比去年嚴重,入學分發委員會表示,大多數學校招生不足的原因是體育或是音樂系術科標準較高,或是比較冷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