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政鴻夸談人道 網友PO照「警背槍對學生」

東森新聞記者陸嘉琪/苗栗報導

苗栗大埔案,縣長劉政鴻堅持強制拆除引起爭議,他2日出席一個場合時表示,自己從政堅持主張三項原則,也就是「人道、王道和霸道」。然而,有人PO表示,日前到官邸抗議,現場員警佩帶步槍,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

怪手一剷除,張藥房瞬間倒下夷為平地,這一幕令人印象深刻。大埔強拆,遭聲援民眾痛批粗暴,抗議聲浪並沒有隨著拆除畫下句點,就在2日一場經濟論壇會議上,劉政鴻再度提到大埔拆遷,他說,「身為一個主政者,必須要有人道、王道、霸道,我想這是最基本的原則,如果沒有人道、王道、霸道,你怎麼經營你的企業。」

講的頭頭是道,一向敢說敢做的劉政鴻,等於間接承認自己霸道。對於強拆大埔,他認為基於公眾利益。「這兩戶沒有拆的話,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萬一真的發生事故時候,我想我們是行政部門,檢察官一定會追究我。」

三道言論聽在聲援學生耳裡好刺耳,有學生臉書PO了一張員警背步槍執勤照片,留言「現場警力配有步槍,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質疑執法過當,打卡地點在劉政鴻官邸。

網友紛紛回應,「超不敢相信!」、「這是台灣嗎?不是天安門吧!」

對此,苗栗縣警局澄清,照片場景是在兩公里外執行擴大臨檢勤務,當天抗議學生要找縣長官邸找不到,在附近繞行又闖紅燈被攔下,實際上負責官邸前聚眾勤務的警察,只配戴無線電,連棍棒都沒有,更不用說槍枝,希望學生不要混淆視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