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起跑點! 餵母乳有效提升寶寶智商

▲餵母乳好處多,根據美國最新研究顯示,餵母乳可有效提升寶寶智商及語言能力。(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喝母乳不但能頭好壯壯,還能增高寶寶智商!先前國外研究證實,母乳有助於讓寶寶遠離過敏病症,同時也能讓寶寶更健康。日前美國權威醫學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母乳不只能有效提升寶寶的免疫力,更有助寶寶智商提升。

據英媒《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發現,以母乳餵養的孩子比沒餵母乳的更聰明,純母乳餵養時間愈長,到孩子7歲時所測出的智商分數也愈高,而餵養母乳的寶寶會自3歲起提升語言能力。

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以1312名母親與兒童為研究對象,研究發現,這些在出生頭一年喝母乳的7歲兒童,語言智商(Verbal IQ)會比喝一般乳品的孩子高出4分。此外,該研究也提到,測試7歲的孩子時,每多餵1個月母乳,語言智商上會多0.35分。

研究領導人、波士頓兒童醫院的貝爾福特(Mandy Belfort)表示,該研究結果顯示,嬰兒時期哺餵母乳與3歲時對語言的接受性,以及學齡時的語言與非語言智商,有相當大的因果關係。

因此,美國研究人員建議,寶寶自出生起頭6個月以純母乳哺育,1歲之前以食品和母乳相輔相成。不過,也有英國科學家警告,一直到寶寶6個月才首度讓他們吃到副食品,可能會讓寶寶不夠有飽足感,建議還是副食品和母乳交互餵食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