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華柱多次大難不死 最後卻喚不回社會對國軍的信心

▲高華柱。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內閣29日改組,國防部長高華柱確定去職,職缺由副部長楊念祖接任。自洪仲丘案爆發以來,高華柱三度鞠躬道歉,但仍不斷傳出倦勤的消息,最後終獲得首肯,下台一鞠躬。事實上,這樣的止血法,連反對黨都認為有誠意。

軍系出身的高華柱,最廣為人知的事件就是民國63年陸軍 UH-1H 直升機前往視導演習時,兩架直升機墜毀於桃園、苗栗地區,造成十三名將校傷亡。空難之時,高華柱身受重傷,仍奮不顧身向外求援,使得總司令保住性命。

2009年從退輔會主委再回國防部接任部長,這是高華柱的仕途巔峰。一路以來,從直升機事件到九二一救災,甚至2011年,被檢驗出罹患肺腺癌第一期,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都是高華柱「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最佳寫照。

沒想到洪仲丘事件爆發後,高華柱帶頭一連鞠躬三次,最後還是挽不回民眾對軍人的信心,只能黯然下台。

不過同樣出身軍系的國民黨立委陳鎮湘則鼓勵,不應以此否定所有軍人的貢獻,這是不公平也不正確的事,以前在軍中話就是「沒有過不了的火焰山」,因此事在人為,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