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洪仲丘旅長沈威志改列被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疑遭不當管教致死一案,軍檢28日上午證實,該旅旅長沈威志(如上圖資料照片)已由證人身分改列為被告,理由為涉《刑法》302條「職務妨害自由」,以及《陸海空軍刑法》第45條第2項「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限度以外之懲罰」。

其實,26日洪家委任律師邱顯智才剛代替家屬表示,國軍除規定士官不可關禁閉外,洪仲丘被關時的BMI值更高達33,而沈威志坦承看過所有關禁閉文件卻還是核准將洪關入,因此責無旁貸。

若沈威志沒核准,洪仲丘就不會被關禁閉,也不會出現後續的疑遭凌虐致死,邱顯智說,因此這件事最大責任就在沈身上,要是本案偵結前,沈威志沒從證人轉為被告,那他們就會研議,對沈提出鉅額民事賠償。

另外,根據日前出爐的陸軍行政調查報告顯示,洪仲丘被送禁閉室前,曾發簡訊給沈威志求救,沈請參謀主任張治偉前往了解,但張從洪的資料研判,認為其個性開朗,身體也無異狀,鼓勵他「接受磨練」,向沈回報沒問題,卻因此將洪送上死亡之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