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開羈押庭11小時攻防 542旅副旅長何江忠還是收押

▲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史勝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下士洪仲丘枉死案,在押的542旅副旅長何江忠不服提出抗告,最高軍事法院24日撤銷發回,高等軍事法院27日清晨仍裁定羈押。

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史勝德表示,何江忠涉嫌職權妨害自由案件,因涉嫌重大,有勾串證人、湮滅證據之虞,向高等軍事法院申請羈押獲准,但被告不服,於19日提起抗告。

史勝德說,最高軍事法院撤銷發回,高等軍事法院昨晚6時40分重新召開羈押庭,軍事檢察官到庭說明羈押理由和必要,經補充卷證資料後,今天清晨5時40分仍裁定羈押。

另外,洪仲丘解剖鑑定報告昨天出爐,認為死因是「他為」,並非軍方認定的「意外」。史勝德說明,法醫鑑定報告中所勾選的死亡方式有「自為」和「他為」兩種,「自為」是自己造成的,「他為」是除了自己造成以外的其他方式都算。

他強調,「意外」也屬於「他為」的方式之一 ,到底是什麼方式造成洪仲丘死因,軍事檢察官會再深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