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乾眼症比例增 涼感眼藥水銷售增2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既然不可避免與3C產品接觸,那眼睛的後續保養動作要做好。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炎熱酷暑,身體要補充水分,眼球也需要滋潤,加上現代人的雙眼離不開3C產品,眼藥水更是隨身必備。而隱眼族愛漂亮,想要一雙迷人電眼,也要懂得保護雙眼,選對保養液才能徹底殺菌,才是保眼之道。

▲日系涼感眼藥水銷售增,例如小花眼藥水(樂敦妮婕眼藥水)、參天清涼眼藥水、樂敦Z!勁眼藥水都是暢銷商品。(圖/記者蔡孟修攝)

現代人用眼過度,眼睛常常有乾澀、疲勞的症狀,再加上炎熱的氣候的影響,涼感眼藥水成為藥妝店當紅商品,能有效緩解眼睛充血與疲勞感,冰涼舒適感也能讓眼睛迅速恢復精力。根據藥妝店的統計,今(102)年夏季 酷涼的眼藥水商品就有超過2成的成長。

藥妝店專業藥師表示,除了用眼過度,夏季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裡,也容易造成眼睛乾澀,對隱眼族而言,更是一大困擾。對此,若要預防乾眼症可使用人工淚液,以提供水分讓角膜獲得足夠的濕潤。

而針對隱形眼鏡族群的乾眼困擾,則建議使用專為隱形眼鏡設計的濕潤液,增加濕潤時效,其中一次性單劑能避免交互感染之危險,也適合隨身攜帶。不過藥師也提醒民眾,舒緩眼睛乾澀問題,千萬不可將生理食鹽水取代人工淚液,因為生理食鹽水主要使用於沖洗鏡片,對於眼球的保濕並無助益,

不過對隱眼族而言,想要保有健康的靈魂之窗,就要從隱形眼鏡清潔的小動作做起,消費者若使用隱形眼鏡保養液後,卻還是覺得眼睛乾澀不適、鏡片也模糊不清,表示所選擇的隱形眼鏡保養液並不適合自己。

藥妝店專業藥師依市面上隱形眼鏡保養液的功能,將保養液的使用者區分為:敏感脆弱族、疲勞乾澀族及彩色鏡片族,教消費者嚴選最適合自己的保養液,達到最佳保養功效!。

敏感脆弱族的眼睛容易受外界髒污刺激的消費者,鏡片一定要選擇含雙氧的保養液,才能徹底清潔殺菌,避免累積髒污。疲勞乾澀族,眼睛特別容易因環境影響而感到疲勞、乾澀,應選擇有凝水保濕功能的保養液,才能長效維持鏡片保水度;而彩色鏡片族,則建議選用多功能保養液,同時具備清潔、保存、殺菌等功能,溫和不易刺激,可維持彩色鏡片的品質,較不易產生鏡片退色或變質的狀況。

眼科醫師表示,眼睛是靈魂之窗,除了眼藥水、保養液…等產品的輔助,後續的保健動作也不可少,民眾雙眼每與螢幕接觸1小時,就應該休息10分鐘,或使用溫毛巾輕敷雙眼,來達到肌肉舒緩、促血液循環的效果。飲食也應該多攝取如柑橘、菠菜...等富含維他命C、葉黃素的蔬果,來達到全面保養的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