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技藝九谷燒,在餐桌上綻放櫻花

圖、文/生活童話

每個國家、每段時期,都有當代的工業代表產品,在日本瓷器界中,曾經有人這樣說過"西有有田燒、東有九谷燒",所謂九谷燒,就是以九谷五彩(紅,青,黃,紫色,深藍)做為基調的彩繪,這種瓷器風格以圖案絢麗、瓷質細密,造型高雅著稱,但這次生活童話介紹的九谷燒顏色卻反其道,走純白無瑕路線,特殊造型及白瓷感觸,的確讓人愛不釋手。

5

讀者們一定覺得有點奇怪,生活童話在前言提到九谷燒的絢麗圖案以及造型高雅,怎麼看起來一點感覺都沒有?!

4

其實這款九谷燒並不是簡單的陶瓷藝術品這麼簡單,還能確切地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設計師這次推出兩個顏色,一個是純白色,另一個則是淡雅的粉紅色。

3

沒有裝入任何東西之前,這個純白九谷燒只是單純的小碟子,但就在裝入醬料之後,櫻花隨即綻放開,整個九谷燒醬油碟就好像獲得重生一樣,展現了另外一種美感。

2

加賀市的九谷燒在1873年的萬國博覽會參展之後一夕成名, 從此奠定加賀九谷燒在陶瓷藝術的地位。

1

面對這些歷史悠久的工業藝術品,有時候覺得生活在這個世代的我們很幸運,因為這樣的美感,在流傳了數百年後,還能夠呈現在我們眼前,這些世世代代傳承下來的故事、九谷燒背後所有的情感,竟然能透過小小一盤碟子完全的訴說。面對這樣的簡單藝術品,也許有人會說,簡單的醬油碟子,何必要選用造價昂貴的九谷燒?但我們依舊抱持不變的觀念,創意設計的世界,無價!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東方剪紙技巧表現西方文化-剪彩鏤金彩盤

優雅而細膩的質感,呈現令人愉悅的美感-橢圓楓木茶托

盤子的銜接方式,增加使用的多變性與趣味感-花果盤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