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成商達成共識 太平洋百貨春熙店最快下周復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遠東集團與大陸成商集團合資的四川成都太平洋百貨春熙店,因成商強行收回,15日突然停業。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26日表示,遠東集團與成商集團雙方已經達成基本共識,要進行談判協商,預計最快下週即可恢復營業。

▲成都太平洋百貨無預警封店,可望下週恢復營業。(圖/翻攝中新社)

鄭立中26日到內蒙古呼和浩特,與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晚宴,在席上高孔廉請求鄭立中幫忙解決太百案,鄭立中給予正面回應,表示大陸國台辦一直積極介入,並透露成商已經同意最快下週就讓太百恢復營業。

鄭立中表示,太百與成商早在2010年就因為租金問題引發糾紛,大陸國台辦一直介入協調,才讓太百持續營業至今。他指出這項糾紛已經持續了3年多,雙方一定得談一個確切的營業期限,不可再讓太百無限期的營業下去,否則對成商集團不公平。

鄭立中談到台商權益,指出台商與陸企常因認知不同發生糾紛,有些台商會利用個別案件惡搞,故意製造糾紛,希望海基會處理台商陳情案件時能廣納各方說法。事後鄭立中澄清這番言論不是針對遠百董事長徐旭東,「徐董事長是一個明理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