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房東強行收回搶員工 成都太平洋百貨被迫歇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遠東集團與陸資合資的四川成都太平洋百貨春熙店15日突然停業,因合資方的房東成商集團強行收回,且還發招聘單給太平洋百貨公司員工。太平洋百貨控股方遠東百貨表示,對此次春熙店停業並不知情。相關部門於同日下午3時30分召集兩家集團公司進行再次協商。據傳,該處商場未來可能將變成茂業百貨。

▼成都太平洋百貨無預警歇業。(圖/翻攝中新社)

一名太平洋員工說,太平洋百貨並沒提前通知他們不能上班,他們到店門口後,才發現店已宣布停業;另名在百貨內的品牌商表示,此次停業,還在等品牌商方面的消息,有可能去品牌別的門店上班。

在春熙路太平洋百貨上班的員工均收到了來自成商集團人力資源部的招聘單,招聘單上寫明,「因公司發展需要,特招聘行政部、人力資源部、營運部、團購客服部、收銀部、現金房、工程部、防損部等多個部門職位。」

成商集團還承諾,原太平洋員工應聘以上崗位優先考慮,原太平洋百貨員工上崗(上班)後薪資待遇與原單位崗位保持不變。

報導說,太平洋百貨春熙店由成商集團和太平洋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雙方自1994年開始合作,分3個階段、共21年合作經營總期限,至2014年為止;但是兩家股東矛盾頻傳。2010年,太平洋百貨春熙店就曝出因暴漲租金「談不攏」,而將撤場傳聞。

2012年4月20日,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就成商集團與太平洋控股中外合作經營合作爭議作出裁決,裁決成商集團和太平洋控股之間的合作於2012年4月20日終止。

雖然裁決結果宣布雙方對合作企業進行清算已1年多,但太平洋百貨春熙店仍繼續經營。業界人士說,此次突然停業,是兩家股東矛盾沒協調成功,成商集團突然停業,宣布終止合作。受太平洋百貨春熙店停業影響,成商集團昨天股價震盪走高,收盤報人民幣4.72元,上漲2.6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