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前遭鼬獾咬傷 男要求打疫苗慘被疾管署拒絕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可以這麼超過!

▲台中一名男子月前遭鼬獾咬傷,要求施打狂犬病疫苗,慘被疾病管制署拒絕。(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鼬獾咬人傳染狂犬病,引發全台恐慌。但之前有民眾遭鼬獾咬傷,到醫院要求施打狂犬病疫苗,卻慘被疾病管制署拒絕。

據了解,台中市議員李天生26日下午在市議會指出,一名23歲的林先生,月前在霧峰區吃牛肉麵時被鼬獾咬傷。後來傳出台東鼬獾染上狂犬病的事件,前天到台中醫院打狂犬病疫苗,雖然醫師認為該名男子應施打疫苗並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但疾管署卻認為當時鼬獾還很健康,應不具危險性,要他自費施打。

該名男子生氣的表示,疫苗難道要等發病才能打?經過李天生奔走後,疾管署才在今日下午核准,讓林先生接種公費的狂犬病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