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眼蜂蜜評鑑 彰市蜂蜜放異彩

▲彰化市五位養蜂人家參加「全國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三人榮獲特等獎,兩位榮獲頭等獎

記者莫漠/彰化報導

彰化市五位養蜂人家參加「全國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三人榮獲特等獎,兩位榮獲頭等獎,這是彰化市農家的一大光榮,彰化市長邱建富25日特別給予表揚並辦理推廣行銷大會,會場一片喜氣洋洋,市農會和與會人員笑顏逐開。邱市長對優良得獎蜂蜜一口氣採購100瓶,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為推廣國產優質龍眼蜂蜜,舉辦「全國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成績揭曉,彰化市養鋒產銷班梁東成、蘇煌良獲得特等獎,梁玉女獲得頭等獎,而由彰化縣養鋒協會所推荐的產銷班班員梁家新也榮獲特等獎,張志鋒得到頭等獎。

彰化縣養鋒協會所推舉的產銷班班員梁家新是梁東成的兒子,而張志鋒是梁玉女之子,他們都是養蜂傳承且有了亮眼成績。市長邱建富表示,102年度彰化市蜂農表現相當亮眼,於全國眾多競爭對手中,特等獎19名中就有3名來自彰化市,成績斐然。

「2013年全國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活動,評鑑分二階段進行,包含儀器檢驗及感官評比,初評經儀器檢測分析選出符合CNS國家標準及安全品質者,複評由國內學者專家進行品評,經複評選出品質優良、風味及色澤絕佳者,全台共選出 19 名特等獎,頭等獎76名。  

由於連年獲獎,邱市長特別表揚並鼓勵養蜂產銷班班員,邱市長表示,彰化市養蜂產銷班產品品質俱佳,口碑良好,且此次評鑑比賽有五位蜂農獲得農委會的肯定,市公所將積極協助開拓行銷通路,將最優質的產品推廣到各地。  

彰化市農會理事長張瀚天表示,彰化市養蜂產銷班成立於民國86年5月,班員有11人,目前全班畜養數約2,500箱,蜂蜜及蜂王乳採收均採用精密度高的設備,縮短採收時程,降低產品污染,提升品質穩定度,節省人工成本,年產量101年蜂蜜32,000公斤、蜂王乳3,000公斤、花粉10,000公斤,總產值2,400萬元)。今年度受氣候影響大幅減產6成,102年蜂蜜12,000公斤、蜂王乳2,000公斤、花粉8,000公斤,總產值1,270萬元。(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