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馬喊口號涉公共危險 徐世榮控國安黑手施壓警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因為政府違背不拆大埔的承諾,23日在總統馬英九座車行經管制區時,高喊「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口號,就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徐今天出面控訴,自己當時只是行使言論自由,要國安單位別伸黑手,強逼基層員警施暴。

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出席衛生福利部掛牌,看似行禮如儀,其實警戒圈外早亂成一團,因為聲援大埔拆遷戶的團體遍地開花抗議,讓員警疲於奔命,推擠不斷中,甚至還有人跌傷緊急送醫。

長期聲援農村運動的徐世榮,更是被員警強行拉到路口斜對角,雙手臂上也因此留下兩個手掌大的瘀青。不過,讓徐比較窩心的是,其中有一名警察因看不慣對方對他這麼粗暴,便質疑自己同事,「你怎麼可以對他這麼粗暴?」認為北市警方不是真的要對付他們,只是礙於國安單位的壓力。

對此,警政副署長何海民解釋,昨天徐世榮在總統車隊經過管制線時,突破封鎖線表達意見,已經違反管制區規定,為了保護雙方的安全,才會請警方攔阻,但因勸導無效,「不得已才用強制力抬離」,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