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強拆大埔張藥房 縣府還追討24萬搬遷保管費

▲苗栗大埔4戶被拆。(圖/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竹南大埔張藥房18日遭苗栗縣政府強制拆除,並被追繳代為拆除以及搬遷等費用高達24萬。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痛批簡直是天價,「苗栗縣府既然宣稱是執行公務,就不該有這樣的收費名目,費用應由公帑支付。」

大埔張藥局在被夷為平地之前,苗栗縣政府出動數百名警力進行戒護施工;派人將屋內的私人物品打包,移至他處保管。而這些強制拆除、打包、保管等費用,現在都要向住戶追討,目前粗估費用約24萬。張藥房彭秀春的兒子張元豪說,「代履行費用不管多少錢都會拒繳。」

據了解,張藥房的徵收補償費,土地為廿四萬二千元、房屋約七十多萬元,加起來一百萬元出頭。張元豪也表示,「當初就沒有同意縣府徵收,因此不會去領補償費。」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副處長黃智群表示,依「行政執行法」第廿九條規定,可追繳代履行的費用,以張藥房來說,是搬遷、保管物品的費用,不含拆除費。而金額的部分還需要再精算,24萬只是租估。

至於大埔其餘三戶,縣政府也表示,除柯成福部分,有代為搬遷部分農機具,費用約1萬3000元,其餘朱樹、黃福記部分沒有代為搬遷、保管物品,無須追繳代履行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