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人、李念祖轉列被告 凌晨都交保

東森新聞記者蔡錦倫、廖峰祥、馬瑞辰、SNG/桃園報導

542旅士官長陳以人和269旅禁閉室的戒護士李念祖,23日晚間雙雙轉為被告,陳以人要求律師到場,經過漏夜偵訊,最後在24日凌晨1點以20萬元交保。李念祖涉嫌凌虐致死罪,也已經交保,陳以人則是涉嫌刑法中的共同職權妨害自由,以及違反海陸空軍刑法45條「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以外懲罰」等罪名,因此成為被告。

陳以人的委任律師劉衡慶24日凌晨1點走出軍檢署,他表示陳以人從證人轉為被告,因為沒有串供逃亡之虞,以20萬元交保,陳以人坐在自小客車的後座,帽子壓得很低,快速離開,非常低調。

▲左圖為陳以人,右圖為李念祖。(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軍高檢檢察長史勝德表示,「他(陳以人)涉嫌的罪名,跟徐信正以及范佐憲還有劉延俊是共同一樣的,就是共同職權妨害自由,以及陸海空軍刑法第45條第2項,施以法定種類以外懲罰的共同正犯。」

不只陳以人轉被告,負責下午操練洪仲丘的269旅戒護士李念祖也轉為被告,史勝德表示,「李念祖他是經過正式訊問之後轉列被告,然後已經交保了,轉被告是涉嫌凌虐致死。」李念祖與負責上午操練的陳毅勳一樣,都是以涉嫌凌虐致死而轉列被告,他20日被傳喚時表示,他7月1日才轉到269旅的禁閉室,對於洪仲丘都是按表操課,否認軍檢的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