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人道掩飾軍事?反小兒麻痹運動前途受阻

▲全球反小兒麻痹症運動,因為當地人的不信任,如今前途、成敗未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男子烏斯曼(Usman) 因為小時候得了小兒麻痹症,導致一腿不良於行。他讓自己的頭3名孩子接受疫苗注射,他們沒有罹患這種病。

但是當他最小的兒子出生時,他憤怒的拒絕讓孩子接受注射。他氣美國中情局在追獵賓拉登期間,竟然搞了一次假的疫苗接種活動。他更氣美國的無人機轟炸。他說,有一次轟炸時,把他朋友的兒子炸得身首異處。

今年1月,他的幼子穆沙拉夫成為今年全球第一個因小兒麻痹症而跛足的孩子。

今年32歲的烏斯曼說:「我知道我錯了。但你們美國人給我們社區帶來極大的痛苦。美國人為小孩子施打預防疫苗,那是好的。但你們濫用了人道主義任務,只為了遂行軍事目的。」

像這種對美國外交政策的怒火,已經返燒到全球防治小兒麻痹症的運動身上。去年12月,有9名負責替孩 子接種疫苗的醫療人員在這裡被射殺。兩名塔利班領袖下令,禁止醫療人員在他們的地區為孩子施打疫苗;除非美國終止無人機的轟炸行動。

今年1月,10名負責施打疫苗的醫療人員在奈及利亞以穆斯林為主的北部地區被殺害。施行動被迫暫停。每年費用高達10億、 預計還要再推行5年的全球反小兒麻痹症運動,如今前途、成敗未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