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首創公車設置AED 北投3溫泉小巴有8台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去年行政院統計國人十大死亡排名,心臟疾病名列亞軍,為掌握搶救生命黃金5分鐘,台北市衛生局結合大南汽車公司及新光關係機構,籌劃北投區公車路線設置AED「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設備,讓北投區民及到北投遊玩旅客都能享有「好安心」的環境。

衛生局表示,去年北投區總人口數25萬4,192人,其中65歲以上人口數3萬701人,佔北投區總人口數12.08%,因此選定在北投大南汽車建置AED設備(下圖/北市衛生局提供),目前北投站至竹子湖的小9設有4台;北投捷運站至登山路小28設有2台;北投捷運站至溫泉站設有市民小巴2路有2台。

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林惠萍主任表示,今年首創辦理「司機CPR+AED」訓練,並爭取「2100K型自動心臟電擊器」建置於大南公車內,且於公車車側及車背張貼「AED標章」,一旦有緊急狀況,民眾馬上就能採「隨招隨停」找到A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