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羅東藝穗節熱身 創意工坊啟用!

▲各社區團隊進駐,招呼鄉親遊客同樂,創作在地人文藝術。

記者林伊凡/宜蘭報導

2013羅東藝穗節「百變花漾」嘉年華」創意工坊於20日上午舉行啟用,參與踩街的社區團隊,即日起將進駐與宜蘭藝術學會理事長陳彥名率領的在地藝術家們共同創作花車、大偶及踩街道具,今年工坊入口處,在藝術家的巧手之下,佈置為禮物盒及大型老懂猴子等裝置藝術,象徵羅東人好客,招呼鄉親遊客一起來同樂,創作在地人文藝術。

羅東鎮長林姿妙帶領鎮公所一級主管,社區理事長及宜蘭藝術學會藝術家,在「創意工坊」舉行開工儀式,場面簡單隆重,創意工坊啟用也正式宣示2013羅東藝穗節系列活動熱鬧登場,嘉年華會將於7月27日至8月10日舉辦,其中,8月7日至9日舉辦為期3天的「藝穗派對夜間遊行」,8月10日是最熱鬧的「藝穗創意踩街大遊行」,今年參與隊伍更創歷年新高,達65隊,盛況可期。

宜蘭縣美術學會前理事長說明,今年羅東藝穗節「百變花漾」嘉年華設計有別以往各團隊以故事或是自由發揮主題方式來決定踩街內容,藝穗節今年的主題是「百變花漾嘉年華」是以羅東的人文特色、地景為設計元素,延伸出「百變勇士與花漾女王」駕馭著主花車「獨角獸」來到老懂。

並召喚四聖獸,「招財虎、絢麗雀、福壽龜和霹靂龍」到中山公園、樟仔園、林場文化園區及文化工場,協助在地的人民在羅東生根,發展出許多人文藝術,造就出羅東今日繁榮的景象。(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