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稱公務員大鬧桃園機場 海南網友人肉搜索譴責

我們想讓你知道…文明、文明何在了?

▲藍衣女子(右)在行李托運處大聲罵地勤人員(圖中低頭者)。(圖/取自人民網海南視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樣做太丟臉了,況且還是國家公務人員。」海南網友日前向中國大陸媒體提供資料,指自己7月9日在桃園機場目睹2名自稱公務員的大陸旅客,僅因為不滿行李托運等事大鬧櫃台,先是破口大罵還作勢要打地勤人員。這2名大鬧桃機的陸客遭到大陸網友「人肉搜索」。

人民網海南視窗報導,1名自稱「沉重」的海南網友向媒體提供2張照片,「沉重」說,他9日當天中午結束台灣的行程後,和所屬的旅行團團友抵達桃園機場,正在辦理登機手續時,忽然聽到托運行李櫃台傳來高聲叫罵。當時人潮雖多,大家遵守秩序,十分安靜有序,在這樣的環境下,傳來高聲叫罵顯得刺耳與突兀。

這名爆料網友循聲找到行李托運處時,正有很多人圍觀,1名穿著華麗的女子正對著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大聲責罵,而且都是很難聽的粗話,還用誇張動作指著對方;但地勤人員很克制,一邊低頭處理業務,一邊小聲做解釋。但這名大陸女子卻一直斥責,「你們本地(台灣)人有什麼了不起」。

「沉重」聽了一陣子才知道,原來這名生氣的大陸女子可能是對托運行李的順序不滿而大發雷霆,以為吵一下就能過去;但接下來發生了出人意料的火爆一幕,在一旁觀看的高大男子突然衝上去,大聲幫女子幫腔,還揮舞著拳頭作勢要打地勤人員。

圍觀眾人見狀便上前攔阻,有情急遊客更是將其攔腰抱住,勸他們不要惹事,在眾人的勸阻下,這兩名陸客才悻悻然辦完手續離開。

在場的陸客對於這2人的行為都非常不滿,在勸阻的同時,還有人直言丟了陸客的臉,損害大陸遊客形象。不料這兩名自稱是公務員的陸客卻回應,「關你什麼事!」如此行徑,就連其所在旅遊團的團友也看不慣,一名長者連聲搖頭歎氣說,如此素質,實在不配當公務員。

「沉重」目睹這2名陸客的醜陋作為感到很氣憤,感覺給陸客丟臉,「為什麼我們出去旅遊給人家送錢,反而還被人家輕視,就是因為這些少數人損害了我們的形象。」回到海南後,這名網友仍無法釋懷,考慮再三還是決定在網路曝光這2名大鬧桃機的陸客相片,還向媒體提供資料,希望他們能出來跟社會大眾道歉。

1名海南網友認為,有些陸客出遊並非有心要表現不文明,很多時候是積習難改,透過一些曝光與譴責行為,某種程度上可以起到警示作用。這篇報導在新浪微博被廣泛討論,半小時就被轉發超過2000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