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會談泯恩仇 谷歌、蘋果關係變好

▲谷歌董事長施密特。(圖/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谷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周四(11日)披露一項出人意外的消息:谷歌與蘋果經過多次會談後,雙方的關係已經好轉。

施密特不僅大讚蘋果(Apple),也表揚谷歌公司(Google Inc.),他說:「這是兩家成就輝煌、經營有方,但卻大不相同的企業。」

施密特是在出席美國愛達荷州太陽谷(Sun Valley)峰會時發表上述談話。由紐約投資銀行Allen & Company主辦的太陽谷峰會,邀請了各界菁英與會,堪稱媒體、科技,甚至金融界的年度盛會。

谷歌與蘋果曾是哥倆好。施密特與蘋果已故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有著數十年的交情。施密特曾擔任蘋果董事,直到谷歌推出Android與Chrome OS作業系統,與蘋果iPhone與Mac PC硬碰硬後才卸下此一職位。

2009年,施密特離開蘋果董事會,接下來雙方旋即展開官司大戰。根據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所撰寫的「賈伯斯傳」,賈伯斯將施密特此舉比作公然地背叛,他不斷表示:「如果有必要,我將耗盡此生最後一口氣,花掉蘋果在銀行裡的400億美元最後一分錢,以匡正這個錯誤。我將要殲滅Android,因為這是個偷竊來的產品,我將要啟動一場熱核戰。」

▲蘋果執行長庫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施密特始終否認他與賈伯斯之間已公開決裂,所以他現在宣稱雙方的關係好轉也並不令人意外。值得一提的,施密特與其他谷歌員工接受專訪時,蘋果現任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出席了太陽谷峰會,但他並不在施密特接受專訪的房間裡。記者發現庫克啜飲著咖啡,微笑著在室外閒逛,他並未留神聆聽施密特的訪談內容。(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