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擁3.2萬中華生產黨員 向國民黨爭取立委保送名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遠嫁台灣22年的「大陸新娘」(新女性移民)盧月香,3年前創立了「中華生產黨」,目前人數已達3萬2000人,成為一股新興力量。盧最近與國民黨黃復興黨部談判,計畫讓黨員以個人身份,加入其下設的新移民委員會,來換取一席立委的「保送」名額,一旦成功將是大陸移民在台灣獲得的最高政治地位。

▲盧月香(圖/取自新浪微博)

感受到早期赴台的大陸新娘普遍受到歧視,大陸媒體《南方周末》報導,盧月香為了換取尊嚴、爭取更多陸配權益,先是創立了「中華外籍促進會」,後來覺得光是協會力量也無法提升地位,因而改變策略籌建了新政黨「中華生產黨」,才1年的時間就有2萬1000名黨員,截至今年6月為止,人數更攀升至3萬2000人。

自稱是台灣最大的小黨,盧月香談到,中華生產黨的黨旗以藍色為基底,代表「一個中國」的藍營,左下角則鑲有5顆紅星,如同一面「藍色」的五星旗。盧直言,當時設定顏色時就想「愈藍愈好,最好藍得發紫」。

以毛澤東思想教育全黨,並形成「盧主席思想」的盧月香,4月份曾帶領近百名黨員到北京的毛澤東紀念堂,突然跪下磕了3個響頭,當下便決定「想讓台灣的立法委員、將軍也來跪毛主席」。

盧月香7月1日開始和國民黨黃復興黨部談判,規劃讓黨員以個人身份,加入其新移民委員會,爭取一席保送立委名額。報導談到,若協調成功,這將是大陸新移民在台灣獲得的最高政治地位,說不定在日後立委的打架新聞中,也可以看到陸配的臉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