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長明燈不只瑞穗?簡余晏做實驗:家人看了都不敢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來有網友在網路上直播「統一長明燈」影片,發現一款「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居然24小時後才開始慢慢融化,有議員也在家中實際實驗,結果剩下的冰淇淋家中小孩也不敢吃,令人心驚的是根據統一的說法,似乎不只有瑞穗冰淇淋如此,讓她大呼淇淋裡都加了什麼恐怖的粘稠劑。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4日發出書面質詢指出,到目前為止「統一長明燈」的影片已超過26萬人次點閱,她自己也在室溫27度的室內中,放了一個統一瑞穗蛋捲冰淇淋,一個半小時後卻只化了一點,仍維持一圈一圈的形狀,家人看了也心驚驚,剩下的冰淇淋沒人敢吃。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在家做「統一長明燈」實驗。(圖/取自簡余晏部落格)

簡余晏表示,統一企業公關經理涂忠正卻說冰淇淋加的黏稠劑、乳化劑合乎政府法規,且「不是只有瑞穗冰淇淋如此」,如果真如統一所言,顯然冰淇淋裡添加了消費者所不知道的成份,「統一的回應是暗示說我們吃的冰淇淋都是加了這些定型膠嗎?到底孩子愛吃的冰淇淋裡面都加了什麼恐怖的粘稠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余晏表示,統一的公關經理竟然呼籲網友說「這樣的實驗不用再做」,她反而認為所有的網友與關心孩子健康的爸爸媽媽全民共同做實驗,請大家把家中可能有添加物的食品放到室溫下,看看會不會自然的腐敗、融化,因為她曾親眼看到飯糰放多天沒有壞,也有蝦子放兩天不會腥臭,呼籲全民都來把關,公民共同發動「飲食革命」,展開食品安全運動。

簡余晏表示,過多的添加物,將對肝臟、腎臟帶來額外負擔,嚴重的還可能導致腎小管萎縮,最終要洗腎度日,要求市府衛生局檢測人員全面抽測市售冰淇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