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版臉書隱藏個資外洩漏洞?!賽門鐵克:已回報臉書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賽門鐵克發布官方新聞訊息表示,日前發現臉書(Facebook) Android 應用程式中的隱私漏洞,一旦使用者在 Android 手機上開啟臉書的應用程式,使用者的電話號碼就會經由網路傳送到臉書伺服器,預估有 700 萬台行動裝置可能遭到感染。

台灣賽門鐵克表示,這項風險在使用者登入應用程式前就已經存在,使用者不須輸入臉書帳號或登入應用程式,僅僅是開啟應用程式,其電話號碼就會被傳送到臉書。

賽門鐵克已將此問題告知臉書,並協助他們修復 Android 應用程式的隱私漏洞。另一方面,臉書聲明他們從未使用這些電話號碼,並已自伺服器上刪除這些個資

然而,除了臉書,還有其他的行動應用程式發生過更嚴重的隱私外洩事件,賽門鐵克呼籲使用者多加留意,並安裝檢測軟體進行行動安全風險檢測,更多相關資訊,可參考賽門鐵克安全機制應變中心部落格。

▲諾頓行動安全全新版本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