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環保局司機變身拍賣王 國台語連珠炮民眾笑翻

▲北市「鐵馬」拍賣夯!駕駛身兼叫賣官。(圖/東森新聞提供)

東森新聞張禕呈、許家驥/台北報導

Ubike最近紅翻天,連帶興起單車風潮,但買新車價格貴也怕被偷,不少人買二手車來騎。其實台北市環保局,每個星期都會舉辦二手單車拍賣會,裡頭藏了不少好貨,主持拍賣的環保局同仁,憑著犀利的口才,讓看起來不起眼,但很耐用的腳踏車,賣出好價錢,也讓他贏得拍賣王的封號!

▲拍賣官口才一流!競標現場笑聲不斷。(圖/東森新聞提供)

拍賣官張承洽以慣用的國台語交雜,再配上緊張的節奏,標價一路狂飆。民眾誇他不只丹田超有力,光是喊價還不夠,還妙語如珠。被叫拍賣王,張承洽反而害羞起來,他的主業是環保局駕駛,原來過去擺過夜市賣衣服,後來開過國光號,20年前考進環保局,被主管發現有叫賣功夫,於是當起叫賣官。

感嘆曾經喊價變勸架,今年農曆年前的拍賣會上,一款老牌的骨董自行車在各路人馬搶標下,竟然以2萬500元賣出,拍賣王絕非浪得虛名。隨口一段就是順口溜:「騎到哪放到哪,沒有不見就有價值,買新的大家買得起,騎沒多久別人借去騎就沒價值了。」說得又快又輪轉,大夥印象中保護整潔的環保隊,原來臥虎藏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