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歲少女瘋減肥 節食半年變「弱智」

我們想讓你知道…運動才是王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一名少女不當減肥,導致抵抗力下降,患上腦膜炎,智力受損像6歲小孩。醫生表示,很多人不顧健康,盲目節食,生活作息又不規律,讓病毒有機可趁。

據報導,南京20多歲少女張某身體狀況一直很好,但一個月前多次感到頭痛發燒,她和家人都以為只是普通感冒,沒太重視。然而,過了兩天,她頭痛劇烈,全身抽搐,被家人緊急送往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

主治醫師張琳回憶道,張某看起來瘦削,有營養不良的感覺,行為也有些怪異,像個6、7歲的小孩。經過腰穿檢查,張某確定是患上「重症腦膜炎」,因為病毒侵犯,導致她智力受損。

▲減肥是一個很普遍的現象,招數也層出不窮。(示意圖/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家人說,最近半年來,張某一直覺得自己胖,所以透過節食來減肥,原本她很少感冒,減肥後明顯抵抗力不行了,這次發燒感冒也沒有好好重視,實在很後悔。

張琳指出,像張某這樣的情況不多見,病情發展也非常迅速,以後智力方面也不能逆轉,對患者以及家人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南京市疾控中心近期對6300多名在校學生進行調查,結果顯示該市學生超重和肥胖比例為13.5%,而報告減肥率卻達到了64.1%,也就是說有約50%的學生在跟風減肥。

醫生提醒,減肥對學生發育有重要影響,不合理減肥也會擾亂人的內分泌,導致免疫力下降,帶來各種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