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吹焚風飆36.7℃今年新高 網友:戶外像大烤爐

我們想讓你知道…躲在冷氣房納涼囉!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27日)吹西南風,台北市因風吹過林口台地,沉降作用造成焚風效應,上午10時49分測得攝氏36.7度,創今年新高,預計中午的氣溫可能更高。難怪!很多網友反應,今天台北地區怎麼像個大烤爐,又悶又熱。

氣象局指出,前一次台北市今年最高氣溫發生在6月21日,測得溫度為36.6度;今天台東縣大武也吹焚風,測得37.4度,為入夏後台東最高溫,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呼籲做好作物防熱措施。

氣象局表示,今天中午為止,各地氣溫最高前5名依序為大武37.4度、台北36.7度、基隆36.2度、板橋35.9度和淡水的34度,民眾應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焚風發生的原因是風吹過山或高地,在上升的過程中,水氣在迎風面凝結,可能會降雨,越過山頂後下降,此時的風已乾燥,風下降時溫度提高,造成焚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