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外海有水龍捲!民眾開直播:「驚死」

▲小琉球外海有水龍捲。(圖/翻攝李旺璋臉書)

▲小琉球外海出現水龍捲。(圖/翻攝李旺璋臉書)

記者陳詩璧/綜合報導

水龍捲又出現在台灣外海,還一直出現2個!

 

李先生說,他們參加麻豆義消自強活動,一行130人,今(1日)下午從小琉球搭船回到東港,大家看到水龍捲都覺得不可思議,當下,李先生拿起手機,一手抓住欄杆,一手拿手機,開臉書直播過程,李先生邊錄邊說「驚死」、「蓋恐怖」,同行的義消分隊長郭宏政和助理幹事林炳印都說這是奇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先生提到其實一開始在小琉球港口有看到2個,一個在港口附近一個在海面上,但是港口的很快就不見了,交通船出發後,他就開始直播,一直到水龍捲消失。畫面中的水龍捲是呈現一長條從海面延伸到雲層,直播不到約1分半後,水龍捲消失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台灣海峽今(1日)吹西南風,暖溼的水氣就導致對流胞產生,這個天氣形態,讓水龍捲有機會成形,預報員看完影片後說,在水龍捲的左邊有一大塊烏雲,當時正在下大雨,而這個水龍捲也沒持續多久,環境不適合它生長,導致生命期比較短,尺度比較小,很快就弱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