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估有2~4個颱風侵台 6月底前生成5個多了些

我們想讓你知道…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六畜與旺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27日表示,根據各種資料預估,今年北太平洋西部海域颱風生成數約為23到27個,有2到4個颱風會侵襲台灣,與平均值每年約3.6個差不多。

氣象局表示,截至6月底止,北太平洋西部海域共有5個颱風生成,略多於以往氣候平均值的4.3個;預估今年北太平洋西部海域颱風生成總數為23到27個,接近氣候平均值的25.7個。至於侵台颱風方面,預估可能有2〜4個颱風侵台,氣候平均值為3.6個。

氣象局指出,今年夏季太平洋高壓有偏弱而南海附近低壓有偏強的趨勢。根據研究顯示,太平洋高壓偏弱時,颱風偏於台灣東方海面活動;南海低壓偏強時,熱帶擾動活躍的機會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近期監測聖嬰現象的海溫指標(Nino3.4)為正常略偏冷,未來有增暖的可能,但仍以接近氣候正常範圍的機率較大。

氣象局指出,民眾在取得最新颱風消息的管道方面,除一般平面和電子媒體之外,還可以撥聽166(國語)或167(閩南、客語)氣象語音服務電話,或上氣象局全球資訊網站(網址為http://www.cwb.gov.tw)點閱,或利用電話傳真回覆系統(020303166)取得。

另外,氣象局在颱風警報期間,每日6時40分、8時40分、11時40分、14時40分、17時40分、20時40分及23時40分會定時舉行記者會,並透過網路直播方式,說明最新颱風動態。特別呼籲民眾和各有關單位及早做好各項防颱準備工作,並隨時注意颱風消息,以降低災害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