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訪10國元首 黃寶慧受邀赴情治單位談秘辛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在20年的採訪生涯中,訪問了至少10位的各國元首,左為柯林頓、右上是菲律賓總統羅慕斯、右下為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圖/黃寶慧提供)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6月25日下午,在國內最高情治單位的情報研究講堂中,邀來了一位資深媒體人,這些負責情報蒐集、分析的人員,平常可是嚴禁與媒體接觸,為何邀媒體人來演講?因為這位女記者的採訪紀錄,至今在台灣仍無人能比,她是台灣媒體界唯一訪問過10個國家元首的媒體人-黃寶慧。

黃寶慧,現任ETtoday東森新聞雲執行董事,從1993年進入英文中國時報記者擔任記者,歷任TVBS資深記者及主播、香港東風衛視副總、東森亞洲台營運長及台長、東森電視海外事業總部副總,算一算,今年正好是她進入媒體界滿20周年。

對於自己會受邀向情治單位人員演講分享,黃寶慧說,談的並不是媒體互動,而是這20年來訪問了10多位國家元首的特別經驗;為什麼她能有這麼與眾不同的機會,故事必須從1994年說起。

當時前美國總統布希來台訪問,才到TVBS的黃寶慧與攝影記者守候在布希下榻的飯店,終於等到他出門準備與李登輝總統進行球敘,黃寶慧急忙上前,差點就被人高馬大的隨扈架走,但親切的布希停下來向她問好,於是她抓緊機會問了一個問題。

►前美國總統老布希回覆黃寶慧的親筆感謝函。(圖/黃寶慧提供)

這問題是:如何面對直轄市長是反對黨人士的情況,因為當時正是陳水扁參選台北市長,而布希其實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因此當黃寶慧一問,布希也爽快的表示,他對於台灣的選舉一直都很注意;這讓黃寶慧拿到了大獨家;事後布希收到她託人轉交的感謝函,還特地親筆回信,表示早知道受訪對她意義重大,當時就會再多說一點;也因為如此,讓黃寶慧受寵若驚,立下「訪問10位國家元首」的志向。

之後她一路把握機會,訪問了美國總統柯林頓、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菲律賓總統羅慕斯、巴拿馬總統巴雅達雷斯、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薩爾瓦多副總統艾斯柯巴、香港特別行政區長官曾蔭權、到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馬英九、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

曾在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主修兩岸研究的黃寶慧,不僅採訪經驗豐富,在東森亞洲台及海外事業部任職期間,整個亞洲地區從泰國開始,一路開疆闢土完成布點,如今進入ETtoday東森新聞雲,也期待藉由她的經驗,讓網路媒體不是只有服務台灣網友,更應該走向國際化,讓世界認識台灣、了解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