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糕餅名店展 綠豆糕嶄露頭角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臺北鳳梨酥文化節暨臺灣糕餅名店展6月23日結束展出,今(2013)年除了鳳梨酥是關注焦點,傳統點心綠豆糕也不容小覷。將古早味的綠豆糕融入各式創意,呈現新的口感、新的口味,未來將在為臺灣伴手文化中嶄露頭角,成為觀光客必buy的在地商品。

綠豆糕這項傳統點心,隨著時代演進,逐漸受到淡忘,為了讓這項歷史悠久的點心成為台灣另一項熱門伴手禮,主辦單位特別將綠豆糕列入參展及評比項目。從今年的展出可見到糕餅業的老師傅發揮創意,利用在地的特色食材,賦予傳統綠豆糕新生命。

例如有商家展出麻油口味的綠豆糕,將甜食點心加入烹飪食材,淡淡的麻油香撲鼻而來,而綠豆糕與麻油恰巧是北港在地的特色商品,因此綠豆糕與麻油的結合,充分以在地特色,創造新商品。另外,也有業者將綠豆糕與茶葉融合,咬下一口就散發清淡茶香,為綠豆糕口感中帶有一股香氣,也算是另類的品茗。

炎炎夏日,主辦單位也發揮巧思,將冰品作為今年的比賽項目,因此參展攤位可見到業者販售「綠豆冰糕」,口感綿密香濃,且甜度適中,適合年長者及怕甜的消費者食用。經過冷凍或冷藏後,外皮鬆軟,搭配中間的沼泥餡料,多層次口感香味十足,吞下一口,有透心涼的爽快感。

也有業者以西式口味來製作綠豆冰糕,例如今年奪得綠豆冰糕冠軍的店家「布列德」,採用法式檸檬醬與義大利乳酪兩款調和,吃起來就像冷藏的蛋糕一般,並使用製作西點的手法製作,讓中西美食擦出另類的火花,相當具有創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